close
我唯一喜歡的韓劇──想來介紹介紹XD




*************

劇情介紹


沒有一個人在他的一生中,不會碰到傷痛,只是每個人處理問題及面對生命的態度不同罷了。
這部片子藉由四位男女主角的遭遇,闡示出一段曲折感人,發人省思的故事。
李民哲出身國立藝術大學,有天份、有名氣,他的父親則是韓國數一數二大唱片公司的企畫部長;
李善宰是位醫科學生,個性開朗,因為母親再嫁而成為李民哲的弟弟。
金蓮秀,一位奮發上進的美術系學生,因在唱片行打工且兼作設計,認識了李家兄弟,李民哲和李善宰都愛上她,
這使得原本就輕視弟弟的民哲和善宰處得更加不好,關係緊張。
加上有一位頗有機心的美貌女子金世娜的加入,四人之間衍生出更多的感情糾葛。
這四位主人翁在愛恨交織中彼此傷害,又在傷害中彼此成長,並且逐漸了解所謂愛的真締。
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追求自己的人生,不論結局是否幸福,成長過程的歡喜悲傷,已值得永遠回憶。
本片劇情深刻感人,在韓國播出後好評不斷,是部精緻有內涵的絕佳好戲。

崔智友 飾金蓮秀
李炳憲 飾李民哲
柳時元 飾李善宰
李貞賢 飾金世娜
**************


以上是從VCD找來的劇情簡介。但我覺得他介紹的挺怪= =



當初會接觸到這部韓劇,是因為我外婆啦,全家會看韓劇都就只有她XD
我接觸到這部韓劇時間有點晚,首撥年度是2001,我可能是2002看到的(或2001年尾)
一開始會注意,大概是我前陣子有看到崔智友跟柳時元主演的"Truth(美麗的謊言)",劇情還蠻曲折的。
約莫半年又看到這部美麗的日子,又是崔智友跟柳時元,所以就跟我外婆看了一集。
因為是從中間開始看的,一開始我以為…男主角是柳時元飾演的李善宰…
(大概也是受"Truth"的影響)
可是後來看了幾集,才感覺到李炳憲才是男主角。
之後去租了VCD重頭開始看,覺得…如果我一開始就是重頭看,應該還是會覺得男主角是柳時元?
因為柳時元飾演的李善宰,前面的戲份真的很多。而且跟女主角小時候就有牽絆的也是他。
只是後面劇情的走向,他就越來越不重要了= ="
我發現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這部韓劇,一是喜歡崔智友,二是李炳憲很帥,三是還蠻接受柳時元的…
我覺得崔智友很有氣質啊──雖然她的臉應該是有動過刀…
可是她皮膚超好的,好白…
我喜歡她演蓮秀的感覺,崔智友還演過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
都是不同個性的女主角,但我看來看去還是美麗的日子好看=ˇ=也比較喜歡蓮秀。

接下來來說說美麗的日子吧ˇ我真的覺得這部很經典。



以下劇情有~

我覺得美麗的日子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兩代之間的愛恨情仇…

民哲在外留學,回到韓國後在父親的唱片公司擔任主管。
個性和表情都十分沉穩冰冷,唯一在乎的只有自己的妹妹民智和早死的母親,
他與民智一直認為善宰的母親是父親的外遇對象,因此對同父異母的弟弟善宰還有後母十分冷淡。
他心中一直認為自己不能逃避,逃避,就是輸給了殘酷的父親。
而父親非常疼愛善宰,對自己與民智十分冷淡,也讓他的心徹底寒到谷底。


善宰是個醫學院的學生,但事實上他很想哥哥一樣學音樂,但總是遭到父親的極力反對。
在那個家中,民哲對他冷眼看待,民智對他惡言相向,這些他都可以忍受。
但一看到媽媽也遭受跟自己同樣的委屈,他總是十分心疼。
他知道父親對他期望很高,但無法澆熄自己對音樂的熱忱,總是偷偷創作音樂,
並很疑惑為何哥哥可以接觸父親的事業但自己不行。
於是他以暱稱ZERO在網路上發表自己創作的音樂,廣受好評,但遲遲不肯現身。
許多唱片公司用各種方法在網羅他,包括自己的哥哥民哲…



蓮秀是孤兒院的孩子,從小喜歡美術,她與同家孤兒院的世娜從小一起長大。
雖然沒有姊妹之實,但兩人還是以姊妹相稱,感情十分要好。
個性善良,但遇到有關妹妹的事情就會強硬不已。
在和世娜失散之後,她到民哲父親的唱片公司擔任員工。
沒想到在這跟民哲牽扯出許多感情,也在此與世娜相逢…



世娜也是孤兒院的孩子,從小立志當歌手。
個性比較倔強的她,十分喜歡姊姊。
在一次孤兒院的小偷事件之後,為了保護大家挺身而出的世娜毅然決然離開了孤兒院上漢城尋找姊姊。
但在遭到姊姊蓮秀的背叛後,縱使後來相逢,她不再相信蓮秀,對她總是惡言相向。
在她最孤獨無助時,遇見了好好先生善宰。並且愛上了他。
但發現善宰喜歡蓮秀,她一度軟化的心又再度蒙上陰影。
而成為歌手的夢想又遭受一連串的打擊。
是個外表裝的很強悍,其實內心軟弱不已的女孩子。





然而事實上,民哲和善宰是毫無血緣關係的。
真實是,民哲的父親害死了善宰的父親,也許為了贖罪,也許因為他喜歡善宰的媽媽。
於是讓他們母子兩人住到家裡來,不讓善宰接觸音樂,也是這個原因。
直到後來善宰才發現這個事實,於是他離開家裡決定和殺死自己親身父親的人對抗。


還有一段插曲,是在一次孤兒院的聖誕節,還小的善宰陪著父親到孤兒院發送禮物。
當時善宰不小心闖入了蓮秀與世娜的慶生會,因而有了段淵源。
當天發生了一個意外,蓮秀不小心把滾燙的熱水潑到世娜身上。
後悔萬分的蓮秀,因而在心底發誓要疼惜世娜一輩子。

當蓮秀要離開孤兒院到漢城學畫,兩人約定聖誕節要在漢城塔見面。
那天世娜因為被誤會而離開孤兒院,心中想著那個約,在漢城塔癡癡等著蓮秀。
但蓮秀最後還是沒有出現,因為他在趕往的途中發生了車禍。

之後世娜並沒有回孤兒院,蓮秀為了尋找妹妹而在唱片行工作。
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度見到世娜。
但命運捉弄人的是,世娜是以小偷的身分出現在唱片行。
更沒想到會與公司的主管民哲,還有世娜所喜歡的善宰,發展出錯綜複雜的感情…






我總覺得,蓮秀&世娜是很典型的…外柔內剛、外剛內柔的類型。
世娜非常強悍,但他的內心卻很脆弱。
事實上她十分在意自己是個孤兒的事實,認為他父母不要他就不該生下他。
容易衝動的個性也讓他吃了很多苦頭。
喜歡的人喜歡自己的姊姊,更是讓他心有不甘。
唯一的夢想就只有成為歌手,偏偏這條路又是困難重重。
幸好最後他還是達成了他的夢想。

蓮秀雖然外表柔弱,但總是不肯輕易放棄事情。
對自己所作的決定都會負責到底,十分善良的好女孩。
遇到有關世娜的事情會特別強悍,為了自己的妹妹願意犧牲一切。
而且還跟民哲定了約定,搬到民哲家當民智的家教。
民哲就願意給世娜一個成為歌手的機會。
然而命運多舛的她,好不容易與民哲心意相通,最後竟染上血癌。


民哲與善宰,打從一開始就是關係不好。
我常想如果他們如果早知道彼此根本不是兄弟,或是什麼樣的情形?

民哲在遇到蓮秀之後開始改變,但發現自己是殺人犯的兒子之後,認為無法給蓮秀幸福。
於是痛苦並強裝冷淡的提出分手。
本來他打算和民智離開韓國遠走高飛,但還是來不及。
於是他與以往痛恨的父親和民智住在小房子裡。
再知道蓮秀的病情之後,決定好好守護著她。


我覺得善宰蠻可憐的,因為他是真的很喜歡蓮秀。
但又無法接受世娜的感情。
當發現養育自己多年的父親居然是殺死自己父親的兇手。
那個打擊有多大可想而知。
而且到後面劇情一直往民哲和蓮秀走,柳先生根本沒啥戲份的|||b
但最後他也算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音樂製作人。



整個來說是快樂結局,因為最後蓮秀也沒死,動了骨髓移植手術。
跟民哲很恩愛的坐在一起看世娜在台上唱歌。
可喜可賀?

總之…是很曲折離奇的故事。
有很感人的地方,也有很令人憤怒的地方。
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一段悲傷。


反正我就是很喜歡這部韓劇,目前還沒找到過更喜歡的。
打的好累~休息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a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