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生命真的很脆弱...
脆弱到可以一瞬間消失...
一瞬間被奪走...


昨天半夜兩點多接到不幸的消息。
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阿姨。(其實是我姨婆,但她都叫我叫她阿姨)
但是她也是有對我很好的地方...
一切都太過的突然。

急救很久,失血很多,早上八點多醫生才出來說明。
醫生說這一兩天很危險。腦血腫什麼的多處骨折我沒有聽清楚。

警察也在,肇事者也在。
原因我沒有很清楚,據說是雙方都有錯...

當時我只是很不能相信,覺得很像一場夢,很茫然,沒有掉淚。
也許因為不是至親吧,或許我有些冷漠吧。

後來去三總樓下吃了晚餐,等待加護病房開放的時間,當時好像快十點多。
進去看阿姨,全身插滿管子的模樣,讓我想起外公在加護病房的樣子。
當時我非常想掉淚,但是我覺得不能在我表舅面前掉淚。

阿姨都已經五十好幾了快六十了,晚上還去朋友家幫忙,每天都半夜才騎著小綿羊回家。
才會發生這種事,表舅哭得十分心酸,姨爹也掉了淚...

後來本來想說去上皮爾森,雖然我全身上下只帶了個手機,但想說和皮爾森解釋,皮爾森會理解的吧。
媽媽載著我往劍潭捷運站,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在想趕不趕得上語訓吧。我一直一直在注意車上的時間。
所以我記得很清楚,12:03分,媽媽的手機響,被通知說阿姨情況有變。
我們再度飛車回去,因為我們不是直系親屬,所以我想這種狀況來我應該要站在一邊。
到了ICU,聽說是心跳停了...打了強心針,但心跳很弱很弱,一分鐘才30下不到...

其實我一直以為,阿姨會撐過去的。
但是,但是我還是太天真吧...


我站得遠遠的,站在很大ICU的走道看著那個房間。
看著很慌亂的醫生和姨爹他們...真實感真的沒有。

只是我覺得很恐怖,很像一場惡夢,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阿姨心跳最後一次停的時候,宣布是13:01分,電擊宣告無效。


我一個人走在那個樓層的走廊,因為我知道我一個孩子幫不了什麼忙。
奇怪的是我也不想看阿姨最後一面,或許那是該屬於她家人的。

我只是一個人一直轉圈子,默默地掉淚,想到要打電話給雨酸,才發現自己的手都在發抖。
雨酸應該也被我嚇到了吧。@@"

之後小伊也有打來,當時我正在醫院外面發呆。(再次嚇到小伊)
天氣很陰天色又暗,讓我很害怕。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媽媽還開車去桃園機場接我另一個表舅(從馬來西亞趕回來)。
他在車上知道阿姨已經過世,很難過很難過的一直哭。
後來我們去了殯儀館,去了阿姨家,但過程很模糊。

奇怪的是我還想起了我今天預約牙醫。
回到家的時候晚上八點多,媽媽帶著拉拉去散步,我去看牙醫。
之後我都沒有在掉淚...畢竟,我感受到的只有人生無常,和生命脆弱的強烈感覺。


生命好像微不足道,說走就走,說消失就消失。
如果說這是一種註定,是神的安排。
那麼人就好像沒有自我,也沒有新的未來...

總是想著,去做什麼,總是想著,改天吧。
但是人真的有明天嗎?誰能保證?

小學同學齊恩偉,也是某天早上醒來心臟病發,就那麼離開了。

自己在做的,難道不是浪費時間,浪費時光嗎?

其實我本身,已經算是很常在自我質疑的一個人了。
這次讓我不斷懷疑,懷疑自己。

到底要怎樣做,才叫把握當下。

若是能活到不管何時死去都沒有後悔。這是一種極為崇高的理想。

但實踐卻是那麼難...
因為不管是誰都會有牽掛。
如果生命只是生命,那麼其實沒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了吧。

我只是有些害怕。
害怕這生命無常。
害怕這好人總是死得比壞人快的世界。
因為這世界既沒有佛陀,也沒有耶穌。

即使沒有戰爭,沒有饑荒,沒有無法控制的致命疾病。
卻還是會感到害怕。
莫非是人類太安逸所衍生的恐懼嗎?

我真的不懂。

但現在希望她沒有病痛,即使後悔,也希望她在天上守護著...她所愛的人們。



我已經好很多了,情緒也已經過了,現在只是無限的感慨和一些些疑惑。
如果我都沒辦法振作,那姨爹他們怎麼辦呢...
我OK的~~謝謝擔心我的人啦~~我愛妳們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ya0916 的頭像
    aiya0916

    世界以外的世界

    aiya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